合肥将建农产品可追溯平台 公交延伸到农村

农产品将更加安全、农村将更美丽并且有特色,城市公交将延伸到农村……昨日,合肥市政府第65次常务会原则通过《落实发展新理念加快农业现代化实现全面小康目标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合肥将力争在全省率先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
  合肥的农产品将更加安全有品质。根据《实施意见》,合肥将健全从农田到餐桌的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立全程可追溯、互联共享的信息平台。还将深入实施“主食厨房”和“放心粮油”工程,推进生猪屠宰行业清理整顿,加强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
  同时,还将加快农产品加工集中区建设,打造全国首个安全食品加工示范基地,创建一批全国农产品加工示范园区和国家级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
  合肥还将加大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推动城市公交向农村延伸,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并将在2020年全面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合肥的农村也越来越美丽。根据《实施意见》,合肥将优化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空间布局,加速环城、沿湖、依山、戏水四大休闲农业产业集聚带建设,发展一批乡村集聚区、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打造一村一品、一村一景。
  根据《实施意见》确定的总体目标,到2020年,合肥的现代农业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粮食等主要农产品生产能力和供给体系质效得到显著提高,农业产业融合发展水平持续提升,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更加健全,力争在全省率先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

版权所有:铜川市商务局
本站所发布的所有新闻、信息、图像均归铜川市商务局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下载
铜川市肉菜流通追溯网 陕ICP备19006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