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6家农贸市场成肉菜流通追溯体系首批试点

4月19日,市商务局召开全市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农贸市场工作推进会,我市将在城区进行肉菜流通追溯系统试点建设,南湖、南苑、伍家岗、四方堰、四零三、东门6家农贸市场首批进入建设试点。

  肉菜流通追溯体系是国家商务部开展的试点项目,湖北省仅宜昌和襄阳入选。该系统以现代流通方式为基础,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实现肉菜商品流通的索证索票,购销台账电子化,从而形成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责任可追究的质量安全追溯链条。

  我市肉菜流通追溯体系计划建设1个平台和6个子系统,即宜昌市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管理平台和生猪屠宰企业,蔬菜批发市场、标准化菜市场、大型连锁超市、团体采购单位和产销对接企业6个子系统,要安装相应的管理系统和电子秤,率先在南湖、南苑、伍家岗、四方堰、四零三、东门6家农贸市场进行建设试点和运行。

  据悉,我市是全国第三批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城市,该系统将有助于建立市场倒逼机制,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有助于推动其他农产品生产标准化、规范化;有助于食品安全地方政府责任的落实。

版权所有:铜川市商务局
本站所发布的所有新闻、信息、图像均归铜川市商务局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下载
铜川市肉菜流通追溯网 陕ICP备19006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