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溯特刊丨4-5月新闻大事记

        本月追溯体系建设工作开展的过程中,商务部发布2017年市场秩序工作要点,在加快推进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方面提出要求质检总局办公厅关于推进重要进出口产品 质量信息追溯体系建设的意见商务部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发布了关于共同推进农产品和农村市场体系建设的通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关于加快发展冷链物流保障食品安全促进消费升级的意见》。

 

        其中,在商务部发布2017年市场秩序工作要点》在加快推进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方面,提出了促进肉菜、中药材追溯“扩品种、提质量、增效能”、确保追溯体系运行质量和效率、加快推进追溯体系市场化运营、构建有效的约束和倒逼机制、做好考核评估工作、推进省级重要产品追溯管理平台建设、探索推进追溯体系精准扶贫等要求。

 

        质检总局办公厅关于推进重要进出口产品 质量信息追溯体系建设的意见指出,以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加强引导、社会共治,数据集中、互联互通为基本原则。建设统一管理机制和信息标准、建设统一追溯信息平台、推动数据资源互联互通、强化追溯结果应用、在重点产品和重点领域积极推进。并加强顶层设计、强化贯彻落实、应用先进技术、创新支持方式、保障数据安全。

 

        商务部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关于共同推进农产品和农村市场体系建设的通知在农产品追溯体系建设方面提出了若干要求。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冷链物流保障食品安全促进消费升级的意见》指出,要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以先进技术和管理手段应用为支撑,以规范有效监管为保障,构建“全链条、网络化、严标准、可追溯、新模式、高效率”的现代冷链物流体系。

 

        追溯体系建设工作坚持以落实企业追溯管理责任为基础,以推进信息化追溯为方向,加强统筹规划,健全标准规范,创新推进模式,强化互通共享,加快建设覆盖全国、先进适用的重要产品追溯体系,促进质量安全综合治理,提升产品质量安全与公共安全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只有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买得透明,把重要产品的安全工作做到人民群众的菜篮子里,餐桌上,才能更好地发展经济建设。 人工智能对生活的影响 关于人工智能的电影 人工智能概念股 人工智能下载 人工智能影评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