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识别注水鸡鸭肉

2017年8月29日

 

 

现在买鸡鸭肉早已不是一件难事,但有时也会受骗买到注水鸡鸭肉。怎样才能识别注水鸡鸭肉?现在我们就教大家六种识别注水鸡鸭肉的方法。
一、拍肉。注水的鸡鸭肉特别有弹性。你如果一拍的话,就会有“卟卟”的声音。
二、看翅膀。扳起鸡鸭的翅膀仔细查看,如果发现上边有红针点或乌黑色,那就证明已经注了水。
三、捏皮层。在鸡鸭的皮层用手指一捏,明显地感到有打滑的现象,一定是注过水的鸡鸭。
四、抠胸腔。有的人将水用注水器打入鸡鸭腔内的膜和网状内膜内。只要用手指在上面轻轻地一抠,注过水的鸡鸭肉,网膜一破,水就会流淌出来。
五、用手摸。如果没有注过水的鸡鸭,摸起来比较平滑。如果皮下注过水的鸡鸭,高低不平,摸起来像长有肿块。
六、拿纸试。拿一张干燥易燃的薄纸贴在已去毛的鸡鸭背上,稍加压力片刻,然后取下来燃烧,如果燃烧,说明没有注过水。如果没有燃烧,则说明是注水的鸡鸭。

版权所有:铜川市商务局
本站所发布的所有新闻、信息、图像均归铜川市商务局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下载
铜川市肉菜流通追溯网 陕ICP备19006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