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菜流通追溯体系的普及

2010年,商务部同财政部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依托试点城市和省级商务主管部门,开始在全国逐步建设肉菜流通追溯体系,促进肉菜流通的高效、安全。

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项目总体建设目标:以信息技术为手段,以法规标准为依据,以发展现代流通方式为基础,建设以中央、省、市三级追溯管理平台为核心,以生猪屠宰环节、批发环节、零售环节、消费环节及“产销对接”核心企业追溯子系统为支撑,以追溯信息链条完整性管理为重点的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强化政府公共服务、行业自律和消费者监督相结合的长效机制,提升流通行业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实现全国肉类蔬菜流通追溯的互联互通,具备全国跨区流通追溯、应急事件地区联动、肉菜产业结构分析等主要功能。

肉类蔬菜流通追溯的定义

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是指以肉类蔬菜流通追溯管理系统为核心,通过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实现肉类蔬菜交易过程中索证索票、通过发放使用“肉类蔬菜流通服务卡”建立电子化购销台账,记录流通全过程,形成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责任可追究的溯源追责机制。

版权所有:铜川市商务局
本站所发布的所有新闻、信息、图像均归铜川市商务局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下载
铜川市肉菜流通追溯网 陕ICP备19006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