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

 

      7月1日,根据陕西省商务厅、陕西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对2019年全省食品安全周活动的总体部署,市商务局在新区长丰农贸市场举行了2019年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追溯助力放心消费。重点宣传了铜川市肉类蔬菜流通体系建设项目的建设情况和成效,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彩页、设立现场咨询台等形式,向群众展示肉菜追溯二维码查询来源的便捷化成效。长丰农贸市场对纳入追溯系统的产品进行了展示,并就如何扫码、查询等操作方法向消费者进行了现场演示。肉菜流通追溯体系是通过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实现肉菜商品流通的索证索票、购销台账的电子化,从而形成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责任可追究的质量安全追溯链条。

      通过这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有效促进了公众树立健康的饮食理念,增强了食品生产经营者的守法经营意识,提升了消费信心和食品安全意识。同时,加深了市民朋友对我市肉菜流通追溯系统的了解,为进一步推广该系统的应用,保障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铜川市商务局
本站所发布的所有新闻、信息、图像均归铜川市商务局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下载
铜川市肉菜流通追溯网 陕ICP备19006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