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毛猪价格如何?毛猪价格行情分析

近期,猪价格额外引人关注,类似什么“超级猪周期“,其持续上涨的趋势,让不少网友大呼吃不起猪肉了。据了解,生猪价格目前已经突破15元大关了,那么毛猪是怎样?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毛猪的价格行情。

近期毛猪价格如何?

从近期的毛猪报价行情来看,全国的猪价平均值已经突破了12.5元一斤,而且据统计,目前我国有12个省份的毛猪价格已突破了13元一斤的大关,局部地区甚至更高。其中广西地区的毛猪价格最高,据有关网友反映关于广西地区一个养殖户卖了一头猪,这头猪总共卖了9000元,一头猪能价值近万元,比一头小牛头又值钱了,通过折算每斤猪的价格高达17.5元。

毛猪价格行情分析

近期我国的猪肉进口量小幅度增加,据统计,有关毛猪的进口产品就多达23万吨之多,环比增8.8%,同比增16.3%。其中,进口猪杂碎33.17万吨,同比减9.7%;进口鲜冷冻猪肉47.07万吨,同比增8.4%。另外,受到欧美等国猪价的上涨,导致国内外价格倒挂以及港口肉类存货量较高影响,短期内猪肉进口仍旧保持温和增长,预计三季度末受国内猪价上涨影响,猪肉进口或将明显增加。

不仅如此,近期的毛猪供给也相较于上年同期明显下降,尤其是广西、海南等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严重的地区,毛猪产能下降明显,部分冻肉出库,库存压力有所减缓,剩余库存冻肉市场价格上涨意愿较强。而目前是猪肉的消费淡季,预计猪价涨幅将会较温和,立秋以后消费拉动或将会带动猪价出现阶段性快速上涨。

综上就是关于毛猪价格行情的相关内容分析。总的来说,近期我国的毛猪平均价格走势也是呈现阶段性上涨,据专家预测,本次毛猪价格的上涨仍会持续,并且有望带来较大的上涨幅度。

 

 

版权所有:铜川市商务局
本站所发布的所有新闻、信息、图像均归铜川市商务局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下载
铜川市肉菜流通追溯网 陕ICP备19006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