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多措并举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应对工作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1月25日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召开后,市商务局连夜召开领导班子专题会议,传达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省商务厅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局、全系统高度重视,上下联动,采取四项措施,做好商贸流通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市场监测预警、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摸底调查和应急保供工作,确保全市节日市场货源充足,供应稳定。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做好商务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成立了铜川市商务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工作全力保障市场供应的紧急通知》,制定了《铜川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应急预案》,局全体领导分头带队赴各区县开展商务领域疫情防控检查,督促商贸企业做好防控工作。

二、加强产销衔接,增加市场供应。要求全市各区、县商务主管部门、各科室、局属各事业单位,加强市场监测预警、准确掌握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指导商贸流通企业建立稳定可靠的产销合作关系,积极拓宽货源渠道,提升市场供应能力;及时查清储备物资底数,统筹做好大米、面粉、食用油、食盐、白糖、猪肉、蔬菜、消杀用品等生活必需品的储备及市场供应工作。目前,我市各商家购销渠道顺畅,供给有力,政府生活必需品储备可靠,保障有效,可随时根据市场需求,做好投放工作。全市市场供应充裕丰富,能够满足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

三、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人员健康。要求各超市、酒店等商贸流通企业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全面开展卫生综合整治行动,严格按照卫生防疫部门有关要求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有关通知要求,全力做好各项卫生防疫工作,加强营业场地等公共场所的卫生保障,增派保洁人员,加大清洁消毒频率,现场测量体温,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

四、加强数据统计,做好定期报送。按照省商务厅统一安排,启动生活必需品监测日报制度,及时报送当日生活必需品价格及前一日销售情况,加大与相关部门合作力度,为积极协调做好市场应急保供做准备。

版权所有:铜川市商务局
本站所发布的所有新闻、信息、图像均归铜川市商务局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下载
铜川市肉菜流通追溯网 陕ICP备19006112号